close

777

 

目前煮婦在減肥中,只能喝蔬菜湯(右下),但還是得要幫先生正常煮,分享一下昨天晚餐的簡易版的拋打豬肉的做法 

 

材料(1人份) 豬絞肉150g,青椒1個,乾辣椒少許,洋蔥1/4個,新鮮羅勒葉4~5片,大蒜1片。 

 

1・大蒜,羅勒切末,洋蔥,青椒切丁備用,調味料魚露1小匙,蠔油1又1/2大匙,醬油1/2小匙,糖1/2小匙,日本酒1小匙混合備用。

 

2・熱鍋之後轉小火加入大蒜辣椒,香味炒出來之後加入洋蔥繼續拌炒。

 

3・洋蔥炒軟之後加入絞肉,繼續拌炒肉末變色之後加入青椒拌炒。

 

4加入步驟1調好的拌炒均勻之後,灑入少許胡椒、最後加入羅勒葉稍微拌炒起鍋。

 

5・盤子盛入泰米飯,炒好的豬肉,最後加一個煎到微焦的荷包蛋完成。

 

 

 

P1190273  

 

 一般來說是要用九層塔,但煮婦是用家裡種的羅勒來代替也香氣十足喔~♬ 

 

圖左下是菜圓現採的青椒因為想保留原味,只有做簡單清炒當配菜)

 

 

 


arrow
arrow

    煮婦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