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U  

今天中餐吃先生指定的炸豬排丼 煮婦自己也很愛啦

簡單做法如下

材料: 豬排用豬肉兩片、洋蔥1個、蛋3個、麵包粉適量、麵粉適量。

1・豬肉先用刀去筋、把表面敲成稍微大片邊緣的地方要多敲幾下防止炸的時候縮小。

2・熱油鍋。
3・豬排肉兩面都灑鹽巴胡椒先醃一下(10~15分鐘左右)
表面均勻灑上麵粉按壓ー>沾取蛋液ー>裹上麵包粉按壓(參考下圖),剩下的蛋液做丼時可以使用。

a8edebfac9be0a13592d077a121b0be2  

4・油鍋熱了之後單面炸兩分鐘表面金黃之後翻面再炸兩分鐘,表面成金黃色之後起鍋歷乾油備用。

因為煮婦家只有兩個人,所以我並沒有真的下大油鍋去炸,而是用平底鍋倒多一點油,半煎炸的感覺,油的用量少,後續處理油也不會這麼麻煩,可以過濾之後炒菜使用。

5・醬汁的部分,水100CC(6~7大匙)、醬油2大匙、味醂2大匙、酒2大匙、砂糖3小匙、烹大師1小匙,
混合煮沸之後是味道鹹淡可以依個人喜好做調整。(覺得太鹹的話加點水、太淡照比例再加調味料)

6・把一半的醬汁放到淺鍋(煮婦用的是做豬排丼或親子丼專用的鍋子,沒有的話拿家裡比較淺的鍋子來做,等下倒出來的時候比較漂亮),今天是兩人份分別做。

7・醬汁裡放入一半切好的洋蔥,煮至洋蔥稍微變軟之後放上豬排,丼碗裡乘上白飯,豬排切塊。

P1180155  

8豬排放進去之後,把蛋液倒進去加熱到半熟之後關火用餘熱讓表面凝固(參考圖片)。

P1180156  

9・倒入已經有白飯的丼碗裡就完成了。

P1180165  

有興趣可以在家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煮婦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