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吃法式家庭料理ポトフ(POT AU FEU)蔬菜燉肉鍋 & ハヤシオムライス(hayasiomuraisu) 燴牛肉蛋包飯~ 
歐~~我深深愛上壓力鍋~❤  

蔬菜燉肉鍋的做法 
材料: 洋蔥1個、馬鈴薯2個、紅蘿蔔1根、培根2片、 sausage 4~5條、高麗菜4~5片。
1・蔬菜清洗之後馬鈴薯&紅蘿蔔切塊狀、培根切成2cm左右、洋蔥&高麗菜切片備用。
2・奶油熱鍋(直接在壓力鍋上),洋蔥炒香之後加培根,最後塊狀類蔬菜全部一起下去稍微拌炒。

  (今天中餐使用的花椰菜剩下的茎的部分也很營養丟掉可惜,去掉硬的地方之後也一起下去炒) 
 
3・鍋子最上方鋪上高麗菜,加入水300ml、洋風高湯粉末1/2大匙、白酒100ml,蓋鍋蓋開強火壓力蒸氣出來之後關小火煮7分鐘。
4・自然卸壓之後,加入 sausage繼續煮5分鐘,試味道加入鹽巴胡椒調整鹹淡之後完成。

燴牛肉蛋包飯的做法
材料;洋蔥1個、蘑菇3個、牛肉150~200g、番茄罐頭一罐、月桂葉1片。
1・奶油熱鍋,加入切片的洋蔥拌炒之後加入牛肉、蘑菇拌炒到變色之後加入低筋麵粉兩大匙繼續拌炒到混合均勻為止。
2・加入番茄罐頭400g、番茄醬1大匙、 ウスターソース (參考下圖)1大匙、洋風高湯粉末1小匙、月桂葉1片燉煮。(喜歡甜味的可以加一下匙砂糖)


3・壓力鍋開強火加壓之後轉小火煮15分鐘。 
4・卸壓之後試味道可加一小匙醬油,甜度覺得不夠可以砂糖做調整。
5・做蛋包的部分,蛋三個加入2大匙、鹽巴胡椒少許攪拌均勻。
6・奶油熱鍋將蛋液下鍋之後用筷子攪拌,表面稍微凝固之後關火用餘熱讓他凝固,要有一點半熟的感覺在上面比較好吃。
7・成白飯上面放上蛋包,在淋上做好的繪牛肉就完成香噴噴的蛋包燴牛肉啦
 
  

arrow
arrow

    煮婦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