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年前在壓力鍋剛出來的時候,煮婦也趕熱潮買了一只回來。 
但每當燉煮食物時,都不斷發出逼逼逼的恐怖聲音,讓我覺得他隨時會爆炸,於是被我封印許久因為完全沒用所以扔了。
所有燉煮類的東西都交給大同大同國貨好 直到煮婦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這款小粉紅,又激起對壓力鍋的一揪咪興趣,仔細看了網站的介紹說明, 斗大的字寫著「大丈夫っ!!爆発しない!!(沒問題 不會爆炸)」 所以我決定給彼此再一次個機會。 昨天終於收到小粉紅鍋了,還附送一個口愛的隔熱手套喔
   
今天的晚餐當然就是壓力鍋菜啦,齁齁~!!



初次使用小粉紅壓力鍋做的泡菜燉大根雞肉(灑花)✿
燉煮時竟然完全沒有舊式壓力鍋的恐怖逼逼聲,只有水蒸氣的聲音,靜音到我一度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在煮?~噗!! 只能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o ̄)♬

做法灰熊乾單材料: 雞腿肉一片、白蘿蔔1/4段、洋蔥1/2個、泡菜2大匙、青椒甜椒各1個。
1・先把雞肉切丁,洋蔥切片,白蘿蔔切塊,青椒甜椒切一口大小。
2・平底鍋熱油,炒洋蔥軟化後加入雞肉, 變色後加入白蘿蔔稍微拌炒後移至壓力鍋。
3・製作高湯1/2杯的水加1小匙雞湯粉1小匙醬油攪拌均勻之後加入鍋裡。
4・大火到有蒸氣出來之後轉小火5分鐘。時間到了之後熄火悶10分鐘至釋放壓力。
5・開鍋蓋加兩大匙泡菜混合之後煮3分鐘,試味道鹹淡都OK之後加入青椒煮至青椒軟化就可以起鍋了。加入青椒之後不要煮太久顏色會變黑。

 
壓力鍋真的好方便,徹徹底底對他改觀 順便分享一下中餐的LINE娃娃↓


 有喜歡的話按個讚或是留言吧~ 普立史

 
arrow
arrow

    煮婦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