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吃日式雞肉炊飯 這是煮婦愛吃的和風飯之一,炊飯做法也很多種,每個家庭也會稍有不同,分享我家的做法☆
材料很簡單: 2杯米、雞腿肉1塊、牛蒡1根、豆皮一塊、青蔥適量。
1・洗米泡入水中備用,大約浸泡30分鐘左右。雞肉切成一口大小。
2・清洗牛蒡 
 分享一個小技巧,用錫箔紙包住牛蒡上下刷洗就可以輕鬆去除表面污垢喔。清洗完之後像銷鉛筆一樣的方式刨成絲(請參考圖片↓),牛蒡絲泡入醋水中備用。
 
3・時間到了將米瀝乾水分之後移至電鍋。 生豆皮泡入熱水之後用廚房紙巾壓乾去油切絲備用。
4・鍋裡放一匙油熱鍋之後將雞肉放入,炒至變色之後將瀝乾水分的牛蒡也加進去拌炒。
5・加入2大匙醬油、2大匙味醂拌炒,開中火讓水分收乾大約5分鐘。
 
6・烹大師1小匙混合200cc的水加入1大匙香菇素蠔油攪拌均勻備用。
7・電鍋裡放米的上面加入炒好的雞肉牛蒡連湯汁,然後加入步驟6的高湯跟豆皮絲。
8・一般煮飯程序,電鍋跳起來之後悶10分鐘,輕拌上裡面料跟飯均勻,盛盤之後灑上蔥花就完成了。
好吃又健康,配一碗味噌湯兩個小菜就是簡單的日式餐點喔
   大家試試看~

 

arrow
arrow

    煮婦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