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有豐富膠原蛋白質吃了會變票釀的日式大根燉豬軟骨的做法☆
使用的材料很簡單 豬軟骨280g、白蘿蔔1/4段、薑片1~2片、青蔥少許。 
首先白蘿蔔切稍微大一點的塊狀,先「下ゆで(sitayude)」川燙的意思。 
川燙的時候要用洗米水來,或是水裡加一先米糠進去。 
洗米水川燙的優點是可以讓除去白蘿蔔的臭味,而且使其燉煮的時候更入味。
煮白蘿蔔的時候同時處理豬軟骨。
豬軟骨洗淨之後在平底鍋上煎至表面有一點點金黃上色之後,移至小鍋燉煮。
小鍋裡放水300ml、烹大師1/2小匙、酒1/4杯、味醂1大匙、醬油1大匙、糖1小匙、生姜1片。
水煮沸之後放入豬軟骨燉煮,撈去湯上面的雜質之後繼續燉煮1小時(可以移至大同電鍋)
燉煮至豬軟骨爛了之後加入川燙好的白蘿蔔,再加入調味料醬油1/2大匙、味醂1/2大匙、砂糖1/2小匙繼續燉煮。
上面有油浮起來的話可以撈掉。燉煮到白蘿蔔都上色入味就可以起鍋了。
燉煮完成之後可以放涼再加熱一起會更入味。 
煮婦下午就開始控了,整個完成之後放入大同電鍋保溫到要開飯時就非常入味啦 
參考看看喔。

有喜歡的話~請動動妳的小手按個讚^o^b 鼓勵鼓勵喔~ 大家的支持是繼續製作的動力~☆
轉載請註明 「煮婦人參✾https://www.facebook.com/lovehome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煮婦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