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網友在FB的專頁上詢問煮婦 「通常一頓飯要花多久時間準備?家裡冰箱是不是隨時要備有很多很多食材才你這樣餐餐都完美? 」  以下是煮婦的回答 「 之前其他粉絲也有詢問過 但我真的沒有仔細算過準備時間耶~ ^^;;不同東西 時間上也不依樣 燉煮最花時間吧 但我習慣直接丟大同電鍋 中間可以不管他去做自己的事情~ 好了也可以自動保溫我覺得蠻方便的~(我家廚房設備都蠻復古的 所以沒有先進的快鍋.. 汗) 食材的話 我都是買少量 多種類~ 雖然大量採買有時價錢比較便宜一點 但東西放久了也不新鮮~ 少量採買東西比較多變化~ 我也沒有餐餐完美 偶爾會吃吃現成的乾麵 辛拉麵 日式炒麵這些現成東西喔。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煮菜的順序吧☆ 煮婦不是餐飲科也沒有上過專頁課程,只是以一般家庭煮婦的經驗跟大家做分享,如果大家有更好更棒的做法也歡迎跟煮婦分享喔

以今天這一餐為例子來說,我會先做湯的部分
蔬菜湯我蠻隨性的家裡有什麼東西就加什麼,培根沒有的話加火腿也ok。 
1・洋蔥半颗、紅蘿蔔1/3條、培根1片。 切適當大小。
2・橄欖油熱鍋洋蔥炒香(可以炒久一點讓甜味出來)紅蘿蔔、培根一起放進去炒香。
3・加水250ml雞湯塊一個墩煮到材料軟了之後加鹽巴胡椒調味完成。
 
湯煮好之後做魚 
1・鮭魚灑鹽吧胡椒酒醃10分鐘。
2・麵包粉放起塑膠袋裡稍微壓碎之後混合起司粉、義大利香料、香蒜粉備用。
3・打一颗蛋。 用廚房紙巾將鮭魚擦乾之後,兩面抹上低筋麵粉,沾取蛋液,
4・均勻裹上步驟2的麵包粉備用。

之後會先處理莎拉 全部洗淨之後,小黃瓜切片,生菜用網子瀝水備用。

之後煮通心麵
蒜頭一片、辣椒1條、培根1片、新鮮羅勒4~5片、番茄罐頭1/2罐、焗烤用的起司絲適量。
煮通心麵時間要 照包裝標示的時間少1分鐘左右。
煮麵的同時做醬汁 。
1・蒜頭切末、辣椒切段、羅勒切末。

2・橄欖油熱鍋,加入蒜頭跟辣椒炒出香味之後,加入培根。
3・炒香之後加入番茄罐頭200g左右用小火燉煮。
4・加入1小匙高湯粉、鹽巴胡椒調味(喜歡口味重點的話可以加少許番茄醬)。
5・加入通心麵拌炒,全部均勻之後移至焗烤盤,灑上起司烤到起司溶化表面金黃完成。
 
焗烤的同時,莎拉可以先擺盤,然後煎魚 
平底鍋放多一點的油,將剛剛裹好麵包粉的鮭魚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煎魚的同時可以把湯稍微熱一下 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多做兩個配菜。
配菜的蛋
是用做魚的時候剩下一點點的蛋液加上牛奶跟鹽吧胡椒用奶油煎的。
紅璽菇是用蒜頭爆香之後加一點白酒進去蒸煮鹽巴胡椒調味。
魚煎好時差不多焗烤就完成了。
莎拉淋上莎拉醬就可以全部同時上桌啦
 

  

有喜歡的話~請動動妳的小手按個讚^o^b 鼓勵鼓勵喔~ 大家的支持是繼續製作的動力~☆
轉載請註明 「煮婦人參✾https://www.facebook.com/lovehome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煮婦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