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69  

今天晚餐吃Bigbang最愛的牛丼~
各位VIP的親估也在家做做看吧!!

半熟蛋的做法:

1・雞蛋四顆拿出冰箱退冰,讓他恢復常溫(避免在煮蛋時蛋殼破裂)。

2・煮一鍋水(水量可以蓋過雞蛋即可)。

3・水沸騰之後使用湯杓輕放入雞蛋,定時器設定5分半鐘(煮的同時可以稍微用筷子攪拌,煮出來的蛋黃會比較靠近中心)。

4・準備一盆冰塊水,蛋煮好之後加入冰塊水裡冷卻3分鐘就完成了。

牛丼的做法:

材料(2人份) 牛肉薄片250g、洋蔥(小)1個。

1・洋蔥對半切之後,逆著纖維切條狀。

app-012494700s1336363747  

1・壓力鍋裡加入150g的水,沸騰之後加入昆布高湯粉1/3小匙加入洋蔥,加壓3分鐘,鍋子沖冷水快速冷卻卸壓,鍋內留下高湯,取出洋蔥備用。沒有壓力鍋就煮到洋蔥軟化為止。)

P1180822  

2・同一鍋裡加入開火,加入白酒1大匙、砂糖2小匙、ダシダ(dasida韓國的牛肉高湯粉,參考下圖)2小匙、醬油2大匙攪拌均勻之後加入牛肉。

000  

3・牛肉稍微煮一下變色之後,蓋鍋蓋開強火加壓後轉小火3分鐘。(沒有壓力鍋的話不用蓋鍋蓋中火煮10分鐘)。

P1180816  

4・時間到了之後壓力鍋直接沖冷水卸壓,加入之前的洋蔥,讓鍋子完全冷卻(會更入味),時間不夠的話省略可。

5・再次加熱讓牛肉、洋蔥都混合在一起,盛在有裝有白飯的丼碗上就完成了簡單好吃的牛丼


ダシダ(dasida)這個牛肉高湯粉Pchome上面有在賣喔~♬

http://www.pcstore.com.tw/koreafood/M06324370.htm

只要加一點點湯頭就很濃郁,做韓式料理也可以使用,大家不仿試試看 
吃的時候可以依個人喜好灑上一些七味粉(辣椒粉), 或是加上紅生姜(用鹽巴跟梅醋醃製而成的,在日本吃牛丼、日式炒麵、大阪燒時常會配著吃)。 
在家聽著BB的歌配上牛丼,別有一番風味喔


arrow
arrow

    煮婦人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